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务处举办2023年第三期财务培训会
编辑:苏锦依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夏飞宇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持续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日上午,财务处在第一教学楼1B103教室举办2023年第三期财务培训会,各学院(单位)、部门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或承担相应工作的人员、新进教职员工、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和学生等报销经办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财务处副处长陈霞主持。

首先,陈霞代表财务处对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结合当前财务报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简要阐述本次培训的意义。她重点围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进行政策宣讲,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诠释“三坚三守”的精髓要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财务报销合规意识,保障各项经费的规范使用。

培训中,会计一科孙晓岚从报销票据规范和粘贴要求、支付结算要求及各类常见费用报销项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日常报销业务进行详细讲解,并用丰富具体的案例分享了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退单问题及解决方法。此后,她还对科研经费管理中的相关文件政策、制度红线和负面清单做了深度剖析,进一步明确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底线和禁区。

综合与收费科周文思从系统管理员的角度,介绍并现场演示了“江南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中各模块的具体功能和财务处上线的网上办事大厅服务项目,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财务服务。她重点讲解了智能报销财务系统的特点、基本功能与操作流程,并详细说明预约报销涉及的日常报销、差旅费、暂借款和酬金发放等模块的具体填报,从系统登录到入账及退单,事无巨细地介绍了智能报销财务系统的完整流程和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找准服务师生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财务处通过线上扫码答卷方式现场收集师生关于财务报销的问题。在培训后的提问答疑环节中,参会人员踊跃就相关报销业务和系统操作问题进行线上线下提问,财务处工作人员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耐心细致逐一进行解答,加深了师生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反响热烈,对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防范财务风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财务处将始终秉持“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的工作态度,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服务需求为导向,让广大师生财务服务体验进一步“提档升级”,不断提升财务治理水平。

陈霞副处长做政策宣讲

财务工作人员专业讲解(一)

财务工作人员专业讲解(二)

财务工作人员会后与师生交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