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务处举办报销业务培训会
编辑:苏锦依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夏飞宇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5日上午,财务处在第一教学楼1B103教室举办报销业务培训会,各学院(单位)、部门报销经办人等线上线下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财务处副处长李鹏主持。

会上,李鹏代表财务处对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严肃财经纪律两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本次培训围绕师生日常业务关切开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师生了解最新财务政策和熟悉各项财务业务流程,加强业务协同配合,同向发力,为提升财务服务质量和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而努力。

培训中,核算科孙晓岚结合当前实际报销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对日常报销的一般规定和具体要求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各项费用报销项的支出标准、审核要求和报销附件材料等,并特别强调了科研经费管理中的相关文件政策、制度红线和负面清单,让师生对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有了更加系统性的了解。

综合科周文思从系统管理员的角度,结合丰富的现实使用案例,从系统登录、预约填报、在线审批、入账及退单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智能报销财务系统的操作流程,分析了当前师生在智能报销财务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并现场演示了日常报销、差旅费报销等模块使用。同时简要介绍了当前财务处信息化建设情况,财务处上线网上办事大厅财务服务项目情况、推进“一网通办”建设情况、以及执行财政部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以来出现的新要求和新变化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反响热烈,主动就相关业务和系统操作问题进行提问,财务处工作人员针对提问耐心逐一给予解答,加深了师生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讲解详尽,切实解决了师生实际报销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财务处将始终秉持“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的工作态度和“数据多跑腿、师生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财务治理水平。

李鹏副处长在培训现场

财务工作人员专业讲解(一)

财务工作人员专业讲解(二)

财务工作人员会后与师生交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