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务处举办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项培训
编辑:梁晓娟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夏飞宇

时值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为帮助广大师生了解相关政策,充分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红利,解决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为贯彻实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4月26日上午,财务处特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到我校开展“2022年度个税汇算清缴专项培训”,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各学院(单位)、部门人事秘书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陈霞主持。

首先,陈霞对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工作情况。陈霞指出,虽然学校涉税人数众多,国家税收政策的专业性、时效性强,但在滨湖区税务局精心指导、帮助下,我校师生圆满地完成了2021及以前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任务。随着税制改革继续深化,大家要了解政策,既要争取税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又要确保合规合法。近期,一些地方通报了未依法办理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案例,需要引起重视,避免对纳税人造成不良影响。

接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五股股长于佳蔚强调,江南大学人数众多,个人所得税汇算的个性化较高,学校作为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义务人,一直以来对国家税务机关的工作十分支持,也希望各位师生能够尽早完成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便于税务机关开展后期的审核工作。

然后,税源管理五股郭晓东同志进行了专项培训,解读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公告,详细讲解了申报操作步骤与专项附加扣除等热点问题。会后,部分参会人员针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提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政策和操作申报流程,初步成为个税汇算清缴“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的人,回去要向师生进行进一步宣传提醒。

最后,陈霞表示学校会与税务机关紧密联动,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同时需要各部门协力推进,共同做好师生的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扎实为师生的个税汇算清缴提供便利,持续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财务处副处长陈霞主持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五股股长于佳蔚发言

培训会现场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五股郭晓东作专项辅导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