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践行“两山理论”,传承“红色基因”——财务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编辑:苏锦依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夏飞宇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4月8-9日江南大学财务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赴浙江长兴、安吉两地,联合开展“践行‘两山理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8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的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的红色精神。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说,仔细观看了展出的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重温了新四军苏浙军区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和广大军民团结一致、顽强斗争的壮阔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铁军精神。在参观过程中,每一次驻足深思都让大家深深震撼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追寻红色根脉中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合影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浙北革命火种诞生地——浙北第一党支部老石坎村参观学习。不同展厅以历史为纵线,用丰富的文史资料带领大家沉浸式回顾了浙北第一党支部从成立、发动民众抗日、支援三次反顽战役到安吉、孝丰两县的解放。全体党员走进展厅,细读每一行文字,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岁月和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体悟共产党人在那个晦暗不明的年代里从点燃星星之火到发展为燎原之势的伟大与艰辛,得到一次全面而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全体党员在浙北第一党支部老石坎村合影

9日上午,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余村,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田野观光区、“两山”理论纪念碑、院士林和余村文化礼堂等,深入了解了余村的历史文化底蕴、生态保护成果、经济建设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近距离感受余村从原先的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走生态绿色之路的发展历程。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两次来安吉余村的重要讲话,详细了解到余村人民大力修复生态环境,发展休闲旅游经济,利用资源整合、数字赋能,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和谐共赢之路,进一步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思想所蕴含的巨大理论意义和实践力量。

全体党员在“两山”理论纪念碑前合影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追忆红色革命历史,感受绿色生态发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收获颇丰,既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又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安吉在“两山”理论科学指导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的磅礴伟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凝聚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行动落实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立足本职岗位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奋进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