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发挥“头雁”作用,财务处党支部学用相长
编辑:苏锦依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夏飞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11月,财务处中层领导干部在行政楼A201分别围绕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章修正解读三个主题讲授专题党课,财务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夏飞宇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用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来开篇明义,以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重要内容为主线,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阐述,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与全部党员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夏飞宇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陈霞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题党课中,以廉政的含义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之路,以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通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反腐败的开创与挫折、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反腐败的重启与完善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开始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阶段讲解了新中国的反腐之路。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立足财务处工作实际,提出全体党员要锻炼自我防腐能力,加强内生警惕性,自觉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做一个心地清净、品行端正的人,做一个心系师生、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人。

李鹏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修正版学习解读为题,围绕党章修正的意义、历史脉络和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的主要内容三个部分展开,对2022版党章修正对照表总纲部分逐字逐句进行认真解读,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此次党章修正案体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断提升学习党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通过这三次专题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准确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源泉活水。全体党员将继续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机关党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整改这一具体抓手,充分展现财务处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奋进计划”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学习现场(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