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务处联合滨湖税务开展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讲活动
编辑:梁晓娟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夏飞宇

为助力我校师生顺利完成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作为持续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活动之一,3月20日下午,财务处联合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到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宣讲活动。会议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燕主持。

首先,张菁燕书记对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财务处构建畅通的税校联络机制,深入学院,为师生提供精准、细致的服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接着,滨湖区税务局于佳蔚进行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项培训,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申报操作指南、专项附加扣除注意事项及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介绍了对未依法办理汇算的纳税人的监管措施。于佳蔚强调,依法进行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既是公民的权利,更是公民的义务。3月21日起,纳税人无需预约即可办理个税汇算,希望各位师生能够尽早完成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便于税务机关开展后续的审核工作。

随后,财务处祖晓慧表示,在国家税务机关、学校、师生(纳税义务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前四个年度的汇算清缴平稳有序。随着汇算清缴制度的稳定性和便利性不断提高,数据采集、比对、挖掘不断完善和严密,请各位师生继续依法如实办理个税汇算,对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财务处将持续加强与税务机关的紧密联动,持续进行政策宣传与申报辅导。

最后,参会人员针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提问,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蒋晔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五股股长于佳蔚作宣讲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法制股副股长蒋晔与老师交流答疑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