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务处举办2023年第四期财务工作培训会
编辑:周文思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夏飞宇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质量和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加强业务协同配合,同向发力,11月16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四期财务工作培训会,各学院(部)、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财务处处长夏飞宇主持,副处长李鹏、陈霞以及财务处全体科级干部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夏飞宇代表财务处对参加培训的办公室主任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根据培训内容简要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首先,陈霞向办公室主任依次介绍了财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并着重讲解科室主要工作内容、分工职责,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进办公室主任对财务处内设机构的人员和业务内容的了解,促进学院(部)、直属单位与财务处的对接、沟通。

培训中,夏飞宇为与会人员解读了《江南大学事业收入分配办法(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办法”),从修订原因、修订过程等角度切入,详细介绍了修订的主要原则、调整变化情况,特别是修订的目的是进一步鼓励依法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规范和加强收入管理,促进财力下沉,建立相对公平合理、财权与事权相统一的分配政策,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积极参与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和体会,围绕日常相关财务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项目经费管理、主办会议和培训报销、预算编制与执行、财会监督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对双方形成密切联系、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财务处将不断提高财务处人员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增强岗位职责意识和履职能力,始终严格贯彻落实“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的部门工作目标与使命,持续推进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飞宇处长做办法解读

陈霞副处长做人员介绍

李鹏副处长解答问题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现场(二)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