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红色基地忆党史,初心使命牢记心——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和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编辑:苏锦依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审核:宋碧艳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丰富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17日上午江南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和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齐聚宜兴,联合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初心使命牢记心”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红色足迹”,全体党员参观了苏南地区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系统展示新四军创建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难历程,揭露日军在苏南犯下的滔天罪行,讴歌先辈英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丰功伟业。党员同志们纷纷驻足在珍贵的档案、文献、文物前认真参观学习,墙上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张张或年轻稚嫩或成熟刚毅的面孔、一个个坚定清澈的眼神,让大家感受到英烈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无产阶级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执着追求。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太华山新四军和百姓浴血奋斗的革命征程,深入了解了新四军严明纪律、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精神,并互相交流学习党史的深刻感悟。抗日根据地的历史气息与先烈革命精神使党员同志们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深深感染了每位党员。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e21517a9afe600d83acf3c1ca5e15d.jpg

全体党员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合影

参观纪念馆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检视入党初心。大家举起右拳,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再次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051a54e490c39d7706305dc63a8c52.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宜兴市博物馆和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走进宜兴市博物馆,参观了通史馆和近代名人馆等,了解宜兴悠久的建城史和发展史,感受宜兴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氛围,学习从宜兴走出的教育家、文学家和艺术家等蜚声海内外的名人大家事迹。在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大家了解了宜兴校区的筹建现状和未来建设方向,对其规划发展以及学校“一体两翼”建设的美好愿景充满期待。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4d3dcc58af5471706a7cebfda9085.jpg

全体党员在宜兴市博物馆前合影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6f6885216fc7ff11b8debb84bddb94.jpg

全体党员在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合影

回望来时路,走好眼前路,寻梦未来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前辈先贤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不忘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为党的伟大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49

服务邮箱:cwzhk@jiangnan.edu.cn